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3-03 17:22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7-00028
发文日期
2017-03-03
公开日期
2017-03-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合作社,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3日下午,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发11号、苏发31号、锡委发55号文件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供销合作社工作,全面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传达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批示。市社理事会主任吴满良作《创新综合改革深化服务内涵 奋力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工作报告。市社监事会主任车文君主持会议。

    吴满良主任在报告中从深化综合改革、引领社会化服务、强化社有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6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6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037亿元,实现连锁销售额132.67亿元,农副产品收购额297.2亿元,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250.8亿元,农副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3.4亿元,农资销售额24.85亿元,营业总收入完成44.9亿元,报表利润完成2.34亿元;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30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家),市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家,“三体两强”基层社3家,改造薄弱基层社7家。

    吴满良在报告中部署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2017年全系统商品销售总额、连锁销售额、农副产品收购额、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同比增长8%,报表利润同比增长6%;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3家,改造薄弱基层社7家,参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5个,提档升级村级为农服务社150个,建设市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个;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8万亩;救灾化肥储备3000吨;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总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在去年基础上,今年工作力争取得“五个新突破”。

    一要把握服务特质,在筑牢供销合作社组织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建立健全市(县)区机构设置,加快推动职能配置、人员编制的参公管理等工作的协调落地。建立完善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和为农服务。加快推进薄弱基层社改造,按照“六有”标准要求,通过财政资金引导、社有企业投资、自筹资金、吸纳社会资本、农民社员入股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基层社的经济实力、综合服务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为农服务功能,加大村一级为农服务社提档升级和“三体两强”示范社创建力度,继续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发展专业性或综合性合作社,不断拓展基层社经营服务领域。

    二要推行经验做法,在引领推动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现场会的经验做法,积极稳妥推进以土地流转、土地托管、菜单式、定制式为主要方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田托管、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合作金融、农资物联网应用、农民技能培训、乡村旅游等“六大服务”。广泛开展大田托管、代耕代种、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多种服务,推动农业积极向适度规模经营发展。探索社会资本与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村金融机构、农产品加工、生产信贷、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技指导、市场信息及农产品销售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进一步完善为农服务工作双重考核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明细建设标准,落实系统工作综合业绩考核,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三要借助行业优势,在健全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网络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农资物联网建设步伐,做好农资物联网防伪和溯源关键技术、装备的研发工作和推广示范应用;不断完善“农资物联网”产业园功能,加大建设农资配送中心、农资直销店力度,加强农资仓储物流网点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加强与产业集团等部门的密切合作,加大“苏南水产城”项目开业的推进力度,加快城西、城东和城北市场的选址、规划和建设,整合建设城市规模型农贸市场。加快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进一步加强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省总社“地平线”和“供销网城”的产权和业务对接;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各市(县)、区供销社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建设。

    四要增强发展动力,在促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创新社有企业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经营者业绩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社有企业的监管体系,完善社有资产目录库,更好地推动社有资本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创新社有企业联合合作,加强各层级社有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加强与上、与强、与好的上级社企业、大型国有企业、龙头企业等联合合作,不断发展壮大社有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创新社有企业转型发展,不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科学谋划社有企业发展战略和定位,正确把握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创新商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向行业价值链中高端拓展。

    五要加强党的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取得新突破。突出抓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形成既体现供销精神又切合党员需要的党内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学习培训、锻炼培养、激励考核、选人用人等机制,真正把干部选准用好。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五张清单”,按照责任划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跟踪督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

    会上,吴满良主任向各市(县)区社,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和直属全资企业下达了2017年目标任务书。市社理事会副主任王镇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宜兴市社、江阴市社、锡山区鹅湖供销社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锡山区社、滨湖区社和惠山区商务局,以及宜兴官林、江阴华士、滨湖华庄基层社建设标兵个人先进事迹进行了书面交流。

    市社全资企业领导班子,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协会负责人,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负责人,基层社、为农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市社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