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刘霞副市长在无锡分会场参加全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07-11 17:17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7-00092
发文日期
2017-07-11
公开日期
2017-07-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改革,合作社,农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刘霞副市长在无锡分会场参加全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11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通报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相关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就全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重要部署。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满良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上,刘霞副市长代表我市作题为《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服务内涵,激发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活力》大会交流发言。一是明确综合改革目标任务。中央11号和省委31号文件出台后,我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明确综改重点,围绕全市供销社系统联合社体制、基层社组织、经营服务、社有资产运行、队伍建设等,全面调研摸底,召开专题会议,形成调研报告。针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不健全、综合服务实力不强、社有资产运行效率不高等问题,提出以解决好有组织、有人员、有资产、有服务、有平台“五个有”为切入点,力求突破难点,取得实效,扎实稳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二是综合改革试点不断推进。无锡江阴作为省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恢复了对全市29个基层社的管理体制,理顺了市社与镇、街道和基层社的组织关系。组建了6个区域性联合社,实行“五保留五统一(保留基层社牌子、基层社法人主体、账务、遗留问题、工资性支付渠道;统一规划发展、管理人员、管理资产、管理收支、绩效考核)”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制订下发《关于基层社在册行政岗位管理人员工资报酬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基层社人员分类管理的指导意见》,建立基层社绩效考核制度。三是社会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开展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和《标准》。2016年完成托管服务面积达到5.7万亩,今年夏收夏种期间,参与建设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共为6.3万亩农田提供了收割、烘干、育苗、插秧等专业化服务。先后开通了江苏省供销社农产品电商“地平线”平台无锡馆、宜兴馆和江阴馆。农资物联网一期完成物联网技术改造运用果园50亩,现代农资经营网店10家。四是社有经济活力不断增强。通过积极对上争取,江阴、宜兴、锡山、滨湖供销合作社获省公务员参公管理审批。组织成立了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建立了对县区级供销社的工作考核机制,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建立起社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对社有资产的监管。通过组建供销集团,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社有资本布局,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对下步工作,刘霞副市长提出,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杨省长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重点要在筑牢供销合作社建设、引领推动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网络、促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再发力、再创新、再突破,努力在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城乡经济中更好地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开创无锡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供销社工作的领导,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负责人,基层乡镇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当地分会场同步参加了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