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评选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2015—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时间:2017-12-13 15:37    来源: 中共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7-00068
发文日期
2017-12-13
公开日期
2017-12-13
文件编号
锡供党〔2017〕2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共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公文,通知,共产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评选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2015—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评选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2015—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我社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系统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市社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5—2017年度供销社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评选名额

  党的组织关系隶属于市供销社党委的基层党组织、在职中共正式党员和离退休党员。

  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优秀共产党员22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领导班子好。班子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组织负责同志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能够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

  2、工作机制好。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做好服务党员工作,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规范正常,工作运转有序。

  3、责任落实好。全面落实党委(支部)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责。积极配合和主动参与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主动谋划贴近自身实际的工作方式,确保本单位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成效。

  4、党员队伍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高,党员政治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和作风过硬,党员意识强,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5、工作业绩好。认真落实市社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及活动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组织活动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成绩显著。

  6、群众反映好。党员作风扎实,为民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得到基层和群众认可。

  (二)优秀共产党员: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四个意识”,善于学习新知识。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本职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明显成绩。

  3、带头服务群众。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参与“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维护群众正当权益。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5、带头弘扬正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评选程序

  1、基层推荐。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在总结近三年工作的基础上,对照评选条件,评选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共产党员。

  2、综合评审。市社组织人事处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上报市社党委研究确定表彰对象。

  3、网上公示。在无锡市供销社网上公示表彰名单,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4、表彰奖励。结合公示情况,确定最终表彰名单(数量以实际确定名额为准),结合市社年度工作会议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把握好推选表彰的范围和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突出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做到每个典型都能经得起检验。

  2、坚持选学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评选表彰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结合起来,使评选过程成为树先进、学先进、创先进的过程。

  3、坚持择优评选。评选活动要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参与,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择优遴选。坚持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监督。

  4、按时上报材料。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填写2015-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一式两份),简要事迹填入表格(500字左右),2018年1月15日前将推荐表报市社组织人事处。

  附件:附件下载.doc

  1、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5-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3、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中共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委员会

  2017年12月13日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