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31 17:33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8-00023
发文日期
2018-01-31
公开日期
2018-01-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合作社,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31日下午,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及市“两会”精神,总结2017年供销合作社工作,全面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满良作《深化综合改革 助推乡村振兴 全面展现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新作为》工作报告。市社理事会副主任王镇主持会议。

    吴满良在报告中从深化综合改革、引领为农服务、社企转型升级、强化党建工作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7年,全系统销售总额1100亿元,同比增长8%;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268亿元,农副产品收购额302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8.5亿元,连锁销售额143亿元,农资销售额20.8亿元,营业总收入39.33亿元,报表利润2.53亿元;参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1家,合作创办市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家,建设综合性农民合作社3家,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3家,改造薄弱基层社7家,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体10个,建成农资现代流通服务网点10个,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以及省总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被表彰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

    吴满良在报告中部署了2018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系统商品销售总额、连锁销售额、农副产品收购额、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同比增长8%,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5%;报表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增长10%,所有者权益增长5%;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3家,改造薄弱基层社7家,参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建设市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个,建设综合性农民合作社1个;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13万亩,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总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强化基层组织改造提升,在筑牢供销社组织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提升综合改革工作的政策效应,在各市(县)区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题工作调研,制订落实改革意见的工作指导方案。提升联合社“三会”制度试点成效,按照合作经济组织的要求,建立完善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制度。加大对试点单位的工作指导,确保试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按照改革试点要求逐项推进落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服务功能,立足基层社现状,分类推进基层社改造重建,建设综合性农民合作社、“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改造薄弱基层社,增强基层社的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和为农服务功能。

    二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强化点面结合全面铺开,在拓展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全面铺开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按照“典型引路,全面铺开,加强考核”的工作要求,结合各市(县)区供销社实际,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规模,全面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指标。着力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继续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做强做优农业社会化服务,围绕健全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农资供应、测土配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农产品收储烘干等全程社会化服务,将服务链条延伸至农业生产全过程。

    三要坚持经营效益优先,强化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在提升社有企业竞争力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打造供销集团集成优势,以机制要活、定位要准、业态要好为方向,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增强供销集团发展活力和带动力。加强社有企业经营管理,不断完善企业经营者业绩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完善社有企业监管体系,组织开展社有企业专题调研活动,研究探索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新路子。精心培育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出资人职能作用,积极整合、盘活利用社有资产资金,加大合作项目考察、认证、商谈力度,争取引入上级社资本、国有资本、社会资本以及外来资本共同参与为农服务、农业产业化、现代流通网络、民生项目等建设。

    四要坚持市场导向理念,强化传统行业和新型业态互补,力争在健全农村现代流通经营网络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加快农资物联网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农资物联网”产业园功能,加大建设农资配送中心、农资直销店力度,加强农资仓储物流网点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农资物联网产业化进程。加快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充分利用供销合作社双向流通的规模优势,创新农产品流通和销售业态,重点参与推进苏南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国总社“供销e家”、省总社“地平线”和“供销网城”业务对接,加快对基层经营服务网点的信息化改造,搭建区域性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和综合服务网络。

    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落实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全面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探索优化组织设置的方法和途径,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全面抓好供销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具有合作经济组织特点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重点抓好机关干部、企业领导人员、年轻骨干以及市(县)区社领导班子、农民经纪人队伍等的培养和使用。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持续用力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纪律建设,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会上,吴满良向各市(县)区社,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和直属全资企业下达了2018年目标任务书。市社理事会副主任韩家武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15-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理事会副主任徐婧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17年度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的通知》。江阴市社、供销集团、三阳百盛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宜兴市社、锡山区社、滨湖区社、惠山区商务局和新吴区商务旅游局进行了书面交流。

    市社全资企业领导班子,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协会负责人,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负责人,基层社、为农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市社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