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认真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28 10:17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8-00038
发文日期
2018-05-28
公开日期
2018-05-28
文件编号
锡供〔2018〕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防汛,公文,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认真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认真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公司、直属单位:

  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安全稳定。从5月1日起,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预测,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夏季我市高温天数比常年同期偏多,总降水量将增加一至两成,盛夏季节突发性局地暴雨、雷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出现的频数偏多,梅雨期间暴雨、短时强降水可能多发,城市内涝风险加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各单位要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按照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思路,更加充分、更为细致、更具针对性地做好迎汛准备,牢牢把握住防汛主动权,严格落实以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重点巡查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协同配合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一、加强领导,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实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要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好以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全防汛组织机构,细化明确防汛责任分工,将防汛责任切实分解到各个环节、每个岗位、具体人员,确保防汛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实现防汛责任全覆盖。主汛期到来前,单位领导要亲自部署防汛工作、亲自彻查防汛物资储备、亲自组织防汛演练。主汛期到来后,遇有汛情单位领导要第一时间到位、始终靠前指挥、全面组织抢险,确保由汛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小化。

  二、超前谋划,抓实做细防汛准备。各单位要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切实结合单位实际科学制定防汛工作方案,细化防汛救灾措施,要精心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汛前检查,及时排查、全面消除度汛隐患。要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救灾调度方案、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不断提高防汛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普通职工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不断组织开展防汛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需要时应急队伍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坚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原则,加大防汛投入,及时清点、补足增储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备齐安全防汛人员装备,确保防汛物资品种和数量充足有效,全面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三、落实措施,确保汛期生产经营安全。当前汛期即将到来,各单位要紧紧抓主汛期到来的有限时间,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救大险,积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科学布控、快速处置”的原则,自觉落实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应急预案具体细化、防汛物资足量储备、抢险队伍人员齐整、汛期值守在职在位、应急通讯保持畅通的要求,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有情况能迅速防控、有效处置。进入主汛期后,各单位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抢险队伍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确保拉得出、用得上;强降雨发生期间,各单位要注意安排增加防汛重点部位的值守力量,加密对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上报并迅速处置。

  四、强化沟通,形成防汛应急联动响应。各单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市总社的联系沟通,建立健全防汛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要积极主动地与地方职能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应急保障、抢险救援、医疗防疫、社会动员等方面的沟通与协调,确保单位一有汛情、马上能形成防汛应急联动。险情发生后,各单位要按照防汛抢险规定立即报告并迅速启动相关应急响应程序,做到领导组织到位、技术指导到位、救援人员到位、装备物资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8年5月28日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