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社印发《健全经营服务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时间:2018-06-15 14:53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8-00061
发文日期
2018-06-15
公开日期
2018-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合作社,农村,农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社印发《健全经营服务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意见》和省总社《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近日,市供销合作总社印发了《健全经营服务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筑牢供销社组织体系、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社有企业竞争力、健全农村现代流通经营网络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以“构建更加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绿色生态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现代农资综合服务和供销社基层组织”六大体系为重点,组织实施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建设工程,倾力打造新时代供销社服务“三农”升级版,生动谱写供销社助力无锡乡村振兴新篇章。

  《方案》明确,到2022年,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在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健全“三会”制度、推进农村产业融合以及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到2035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建成更加完善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更加便捷高效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的产业融合新体系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绿色生态服务体系,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到2050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全面建成与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的合作经济组织,成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伟大实践的重要力量。

  《方案》提出,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五大工作重点:一是围绕引领巩固农业规模化生产,合作打造功能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加强服务主体和载体建设,要延展服务领域,要加大服务扶持。二是围绕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改造建设实力更强的供销社基层组织。要强化基层社组织功能,要着力引领农民开展专业合作,要积极发展乡镇经营服务综合体。三是围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打造通畅高效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要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要积极参与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要着力完善农产(需)品配送体系。四是围绕提升农业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产业提质增效,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要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五是围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构建乡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要创新农资供给和服务方式,要推动实施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要建立城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