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供销社召开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8-10-30 13:06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8-00066
发文日期
2018-10-30
公开日期
2018-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合作社,粮食,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供销社召开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意见》,认真落实锡委发〔2018〕31号《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意见》,加快推进无锡农业社会化服务建设,积极做好为农服务工作。10月29日,市供销合作总社在锡山区召开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满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工办、市农委、市农机局领导受邀到会并发言,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韩家武主持会议。

        

    吴满良指出,牵头组织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赋予供销社的重要职能。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自2016年布局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以来,全市供销社系统以典型引路、全面铺开、加强考核为工作思路,积极有效作为,相继出台指导意见,持续加力打造平台,不断增强服务实力,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景象,影响面、影响力不断扩大,供销社组织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实践,赢得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的充分肯定,吸引了周边省市供销社同仁竞相前来学习取经。

    吴满良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组织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要确实认清开展服务的困难问题,要真正理清开展服务的目标要求,要全面搞清打造平台的具体标准,科学规范全面地推进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市供销社系统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倡“八仙过海”、因地制宜,要符合地区实际、不照搬照抄;要坚持联合合作、不埋头单干;要讲求功效并重、不为建而建,不断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百舸竞流、上下联动、合作广泛、多方支持的良好局面。

    吴满良强调,当前已进入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阶段和重要节点,要坚持积极稳妥,突出重点任务,不断把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向深入;要严把统计范围,做细应统尽统,全面实现全市供销社系统经济指标稳定增长;要把握服务特质,强化质量理念,全面完成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任务;要依托龙头带动,作好“合作”文章,全面推动为农服务平台、助农增收载体建设指标完成,善作善成、有质有量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吴满良强调,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必须推进思想解放,必须把思想解放作为行动先导,凝聚共识,奋发有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荡涤清除与当前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加快从传统的为农服务的“老脑筋”中解放出来,真正以解放思想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再深入、为农服务实践再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再抓实,真正以思想解放点燃为农服务工作创新的火花、启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引擎,以思想解放引领农业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形成供销社开展为农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成为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为助力无锡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做出供销社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锡山区中东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锡山区泾西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观摩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械收割水稻现场。锡山区、江阴市、宜兴市、滨湖区供销社和惠山区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新吴区商务旅游局就辖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作大会交流发言。各市(县)区供销社主任、分管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社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农资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合作处、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