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社组织召开项目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

时间:2019-01-02 18:57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9-00021
发文日期
2019-01-02
公开日期
2019-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合作社,农村,扶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社组织召开项目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薄弱村脱困致富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总结回顾项目扶贫开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扶贫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和问题,明确2019年项目扶贫责任和要求,推动项目扶贫工作凝心聚力,12月29日,市供销合作总社在宜兴市新街街道组织召开项目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市社党委书记、主任吴满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吴满良强调,实施经济薄弱村脱困致富工程,是无锡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强富美高”无锡新农村建设、推进无锡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具体举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它事关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它事关整个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市供销社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帮助宜兴市吴墟村实现脱困致富任务,是政治使命、光荣任务,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各合作方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合作约定,积极能动开展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持续推进,为吴墟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更大、更多贡献。

  吴满良指出,市供销社受领开展结对帮扶任务以来,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诚信、讲责任、讲协作,注重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资源,采取多措并举,实施精准发力,协调组织实施资金、项目、物资、民生、人才扶贫,扶贫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扶贫帮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吴满良指出,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固然感到欣慰,但困难问题并存,扶贫项目成为脱贫引擎依然任重道远,主要困难有:一是建设资金还很有限,二是基础建设还很薄弱,三是经管人才还很紧缺;存在问题有:一是项目进展还不够快,二是沟通协调还不够好,三是思想认识还不够高。这些困难和问题,各合作方一定引起高度重视,要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扶贫项目建设又好又快不断推进。

  吴满良要求,要凝心合作攻坚,务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扶贫善作善成。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强化各负其责;三要进一步深化团结协作;四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担当;五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六要抓紧培育人才队伍;七要多动脑筋搞好对上争取,确保扶贫项目建设早日产出最大效益,确保扶贫任务早日保质保量完成。

  

  市社监事会主任车文君主持座谈会。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韩家武出席座谈会;宜兴市新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吴雪峰、副主任许丹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宜兴市吴墟村委主任兼扶贫项目公司执行董事潘建能参加座谈会并汇报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无锡市供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黄莉敏、宜兴市吴墟村党总支书记谈洪泉、无锡众合利公司总经理吴雪春、扶贫项目公司总经理武以军等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合作处)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