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9 15:38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20-00008
发文日期
2020-03-09
公开日期
2020-03-09
文件编号
锡供〔2020〕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防汛,机关,公文,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供销合作总社,市社各直属企业:

  汛前检查是确保安全度汛的必要措施。当前,全市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的各项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积极做好安全度汛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工作,组织开展汛前检查、排查,及早落实防大汛、抗大台、抢大险、救大灾措施,为全市在大疫之年实现防汛防台安全奠定坚实基础。根据无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今年汛前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责任落实

  当前的抗击疫情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也进入重要时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种风险依然不少,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仍很繁重,做好防汛备汛确保安全度汛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越是遇有重大风险挑战,越要充分做好防大汛准备,把工作做早做细;越要主动做好防汛抗灾,强化防灾减灾措施,以确保今年防汛防台绝对安全。因此,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防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好本系统、本单位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及早认真地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汛前检查

  各地各单位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地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及各项备汛工作,全面排查本系统、本单位防汛防台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主要检查主要内容为:一是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情况,特别是涉及度汛安全的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及重要部位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影响度汛和防台安全的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及重要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三是防汛防台指挥系统是否健全、防汛通讯预警设施是否良好、防汛物资和设备是否齐备等情况。四是年度各类应急预案是否编制、预案编制是否科学和可操作等情况。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检查质量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汛前检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负责防汛防台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采取自查、核查、巡查等多种方式,在汛期到来前,对所有涉及防汛防台安全的工作和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对防洪重要部位、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确保汛前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不存隐患。

  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

  各地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按级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分级分类做好问题和隐患梳理工作,研究制订风险隐患整改处置方案并抓好落实,以确保在汛期到来前全面消除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隐患。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处置到位的,所属单位要挂牌跟踪,制订落实好度汛应急防控措施,并报市总社备案,各市(县)、区供销合作总社同时报送所在地市(县)、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备案。

  各地各单位将汛前检查工作情况于3月25日前书面报市社经济合作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年3月9日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