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常州市供销合作社四举措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13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农资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波动频繁,常州市供销合作社切实履行农资流通主力军作用,克服前期疫情防控交通受阻影响,全力服务“三夏”农业生产。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组织供应测土配方肥7000余吨、水稻育秧基质料1800余吨、种子6万余斤,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三项环节”服务26.34万亩次。目前,库存化肥、农药稳固在1.3万吨左右。

    立足“早”字,积极组织货源。市社指导辖市(区)社和系统农资企业立足“早”字,做足“功课”,积极主动做好夏种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供应服务工作,鼓励企业采取陆水联运的方式,加快夏种农资组织入库,助力水稻育秧工作开展。今年以来,以水运方式入库的化肥达6700余吨。

    突出“抢”字,抓好综合服务。依托农资企业和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服务组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农时,广泛开展代收代种、烘干仓储等服务,武进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抢在下雨前,于6月2日完成最后一块小麦田的收割,确保小麦及时颗粒归仓。近日,各服务组织正加班加点为农户开展无人机水稻插秧、飞防作业(空中播种、撒肥)服务。

    瞄准“实”字,强化市场监测。在做好系统农资企业的肥药采购、销售、库存和价格情况采集的基础上,创新在基层社社员、“农合联”成员中选出29户有代表性的粮食种植大户作为农资测报点。

    做好“优”字,严把质量管理。通过印发《关于做好“三夏”农资供应服务工作的通知》、召开市农资协会例会等形式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农资质量和价格两条底线。通过优化供应服务、严格质量管理、带头稳定价格,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贡献供销力量。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