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17: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4日,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农业农村厅在盐城滨海县召开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主持会议,盐城市市长周斌介绍了盐城市“三农”发展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情况,省总社理事会主任陶长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作工作部署。

    马欣指出,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当前正值“三夏”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提升服务种粮主体的能力水平,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到库、秋粮种足种好。要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为主线,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双手发力,加快形成服务主体强、专业水平高、服务范围广、支持力度大、服务质效优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着力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向全产业链延伸。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质量。强化农业科技引领,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数字化转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不断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环境,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陶长生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进一步聚集主责主业,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为稳住农业基本盘、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供销力量。要发挥基层社骨干作用、社有企业带动作用和农民合作社纽带作用,完善服务体系,拓宽服务领域,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扩面提质。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化联合合作,争取政策支持,凝聚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加快农业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当前正是“三夏”大忙时节,也是农业社会化服务关键节点,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强农资调运供应,促进服务质效提升,把农资产品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实现农资供应减环节、降成本。

    季辉要求农业农村部门提高对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实施好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和中央财政项目。积极推广各地农业社会化服务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各级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骨干作用,重点解决为服务主体提供服务支撑的问题,加大财政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扶持力度。要协调好发改、科技、财政、供销等部门以及农垦、邮政等系统资源,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协同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供销合作社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支撑保障。

    省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卓炜,各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同志现场考察了滨海县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大数据运营中心、机插秧现场、供销社禾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会上,徐州、兴化、连云港赣榆区、句容和滨海等市县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