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盐城市供销合作社精准发力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5 13: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盐城市供销合作社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职能优势,以拓宽粮食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为核心,抓细抓实“项目招引、农资配供、联合合作”三项重点,助力产业发展提质、粮食增产提效、服务保障提档。

    一是在项目招引上做加法,助力产业发展提质。以射阳大米产业园为基础,招引中国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与射阳国投公司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国家财政资金、惠农公司自有资金全程参与大米产业园各类项目的开发建设,包括种业、种植、仓储、加工、物流等,为集团的规模化发展、产业的全链条发展注入新动能。

    二是在农资配供上做减法,助力粮食增产提效。通过建成运营的市供销合作社农资配供数字化平台,实施农药实名制购买、化肥配方化订制、废弃物统一性回收,以推动农药减量化使用、化肥精准化投入,降粮食种植成本、减农业面源污染。年内,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药集采统配服务面积超300万亩、可帮助节约农业成本约1.2亿元,实现每一瓶农药从招标采购到销售到户再到包装物回收都可追溯,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把好第一关口。

    三是在联合合作上做乘法,助力服务保障提档。摸排盐城市系统内70家涉粮单位现状,因地因企制定培育壮大方案,利用3年时间打造36家服务粮食生产的骨干主体。针对今年农资价格波动较大的情况,组建全市粮食生产农资保供联盟,通过团购大单锁定价格、统一配供压减环节、自储联储备足货源、银社合作保障资金,千方百计保供稳价,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