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南京市供销合作社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 支持系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2 08: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南京市供销合作社和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文,下达了2022年南京农村供销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共补助134个项目,总扶持资金为950万元。近几年来,南京市社积极向市财政沟通争取,设立了农村供销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为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是支持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对基层社改造提升、建设村级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改造农村综合服务社等重点工作都予以定额资金扶持。三年来累计扶持农村综合服务社40个,专业合作社94个,基层社14个,总金额696万元,有力地夯实了系统的组织基础,溧水半山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

    二是支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以“机械化+综合农事”为目标,以建设提供耕种管收、产地烘干、产后初加工等“一条龙”服务的农业生产服务中心。已累计扶持农业生产服务中心3个,总金额90万元,为开展好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江苏艾津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高淳区和丰园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区域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三是支持农村电商发展。依托南京互联网产业优势和各区特色农产品资源,积极构建区、镇、村三级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引导和扶持农民合作社、农产品经营企业拓展互联网线上销售业务,创新推广“供销直通车”物流服务。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