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镇江市供销合作社“三个全力”提升农资质量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镇江市供销合作社结合全市当前农业生产实际情况,以种子、农药、肥料为重点,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市农资质量管理工作。

    一是全力参与市场监管。指导全市系统内13家农资销售企业开展自查,时刻确保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积极联合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组织开展的农资市场检查,加大对农资违规经营和库存商品的清查力度。以肥料为重点,严肃查处有效成分含量不足、掺杂使假、有效期超限的农资产品。全年共开展联合检查5次,从抽查结果看全市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向好。

    二是全力加强“田头”宣传。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服务”, 把开展农资商品经营服务活动与“农资打假”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市130家“农资惠”服务网点,开展放心农资进农村活动,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等农技指导服务2000余人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规定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的宣传培训15次,指导农民科学使用农资商品,引导农民科学生产耕种,提高农民辨假识假能力。

    三是全力抓牢源头质量。在全市积极推动农药“零差率”集采统配工作,严把农资品质关、价格关,让农户真正用上放心价优的好农资,全年配供服务面积已达100万亩次。指导系统内农资企业健全完善经营管理服务体系,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虚标含量的化肥进入供销合作社流通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同时,要求全市各级供销合作社做到制度悬挂上墙、服务承诺公开、经营管理规范,打造诚信供销服务品牌。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