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总社举办全省基层供销合作社主任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2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江苏省供销合作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求和全省基层社主任队伍建设现状,省总社决定,“十四五”期间对全省基层社主任进行一次全员轮训。8月16日—19日,全省基层社主任第一期培训班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举办。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根基”作专题辅导讲座,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利强作开班动员。

    陶长生强调,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的立社之本、发展之基,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前沿阵地。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认识供销合作社性质定位,着眼改革发展目标,牢牢把住供销合作社的正确发展方向。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发挥组织网络、合作经济的优势,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到位,确保综合改革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陶长生要求,要准确把握基层社的功能定位,发挥好基层社组织服务农民、开展生产生活经营性活动和承担政府公益性、准公益性活动的功能,全面客观看待全省基层社建设现状,持续加大基层社分类改造的力度。要把农民得实惠、基层社得发展作为基层社改造提升的目标,努力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紧紧依靠龙头企业带动,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联合合作,加大对基层服务网点的管理力度,加强基层社人才培养,推动基层社可持续发展。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特别是基层社研究领域的领导和专家授课,并组织了现场教学和典型交流。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理解,提升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储备,工作思路得到了拓展,业务能力得到了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全省列入2022年度改造提升计划的基层社主任,各市、县(市、区)社业务处(科)负责人共190人参加培训。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