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供销社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6日下午,宜兴市供销合作社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的方式,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代表走进宜兴市富源农药有限公司农资集中配供服务中心,观摩考察“为民办实事”工程——农药集中配供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宜兴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莫小峰、监事会主任许国军、市富源农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同孚、总经理谈和君,及各基层供销社主任和市民代表共2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旨在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民互动交流。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市富源农药有限公司农药配送中心办公区和配供区,了解农药配供网点配供情况以及化肥、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仓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富源农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同孚介绍了农药集中配供及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情况,全面回顾了前阶段工作,并介绍了下阶段工作打算,各基层供销社主任及市民代表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农药集中配供及包装废弃回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宜兴市富源农药有限公司是市供销社通过招标确定的农药集中配供实施主体。该公司围绕政府主导、供销社主管,富源公司主建的总体思路,按照“1+121”(即:1个农资集中配供服务中心、121个农药集中配供网点)整体布局,精心打造覆盖全市的农药集中配供包装废弃物回收服务体系。自2021年5月份实施农药配供以来,截止今年5月20日,经第三方审计粮食作物用农药集中配供销售额5339万元(其中:小麦1804万元、水稻3535万元),回收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195.6吨,无害化处置率100%,为保障全市粮食质量安全、农业面源污染减排、促进农民减负增收,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宜兴市农资集中配供服务中心依托市富源农药有限公司主导运营,建有3000㎡的农药集中配送仓库、1000㎡化肥配送仓库、500㎡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仓库,配备3台专用车辆,对全市121家农药配供网点实施统一配供,并通过信息化平台,对基层网点配供情况进行实时监管。2022年,根据一体化布局,投入近300万元对该中心办公区、配供区、展示区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使其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