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召开全市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处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总社六届六次理事会精神及年度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处置工作,9月8日,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统一回收处置工作会议。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吕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处置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2018年江阴试点推进、2020年无锡市区、宜兴市全面展开,3年内实现全市域覆盖,工作推进中全流程规范,全方位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农药市场规范有序、美丽乡村建设。但深入排查,仍然存在抓主动意识亟待增强、抓规范措施亟待跟上、抓统筹能力亟待提升等方面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予以改进和解决。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全系统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有力推进工作,一是强化基层配供网点规范化建设。各市(县)区实施主体要充分调查调研,合理布局基层配供网点位置,加强台账资料登记,做好价格公示,完善信息化系统,统一规范门头牌匾,规范经营场所设置,要建立末位淘汰机制,设置负面清单,设立惩罚期,努力提高基层配供网点运行的规范性。二是提高农药集采议价能力。根据各市(县)区意愿,讨论研究全市农药集采一体招标措施,强化与农业农村部门沟通,梳理制定农药集采目录。要做强做大农资市场,联合省市内大型农资企业,组成农资联盟,整合优势资源,对外提高议价能力。三是优化回收处置体系流程。要在总量上控制,与零差率销售农药数量相匹配,严控异地输入,避免形成利益链条。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支持,要主动靠前沟通,会商农药集采目录,将种粮大户、农民农药需求反映上去,把受欢迎的农药列入农药集采目录,同时积极争取人大、政协部门和各板块主要领导支持。五是积极争取各方资金。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加大对上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各市(县)区要主动向本级政府农业农村部门争取资金补贴,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六是加强社会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多种形式向种粮大户、农民宣传农药集中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置工作,展示好供销社形象,提高供销社在“三农”领域的影响力。

    会上,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惠山区供销社分管领导以及实施主体、部分基层配供网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合作处)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