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徐州市供销合作社聚焦供销主业 提升流通主体带动力

发布时间:2023-01-05 10: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徐州市供销合作社聚焦流通服务主业,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进一步深化联合合作和产业链条延伸,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培育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系统联合合作优势,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培育壮大一批规模大、档次高、辐射能力强的农产品流通市场主体。徐州农副产品中心批发市场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承担全市近40%的农产品供应,成为徐州市民心中不可或缺的老牌农批市场。丰县县社、睢宁县社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支持下,分别建成当地最大的农批市场,有效拓宽了当地农产品流通渠道,打通了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今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龙头企业快速高效地参与疫区居民物资保障、农副产品供应等服务,充分彰显了农资和农产品应急储备调运、保供稳价方面的“国家队”作用。

    二是建强镇级实体。积极引入社会资本、人才资源,整合优化基层供销合作社现有仓储、土地、商业设施,健全农副产品、农资、日用品、再生资源回收等网络,建强建优镇级流通实体。睢宁县社通过自建、股权合作、招引社会资源、借助系统资本等方式,先后建成53家镇级商贸综合体。

    三是建优农村服务社。加强基层社与村“两委”、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营能人等联合合作,强化农村综合服务社终端便民功能,满足农民就近销售、便利消费需求,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服务新格局。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