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供销社老干部支部组织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4: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9日,宜兴市供销社老干部支部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干部、老党员集中参观宜兴市富根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宜兴市农资集中配供服务中心,并开展“昔日干供销一辈子 今朝看供销在发展”专题调研。宜兴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莫小峰,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许国军陪同参加活动。

    当天,老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宜兴市富根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了机库和维修车间。该服务中心拥有无人机、拖拉机、乘坐式插秧机、联合收割机、烘干机等各类大型机械110多台套。近年来,在宜兴市供销社的指导下,该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依托,以服务为根本,引进新品种、新农技,为农户提供技术培训、技术交流等“一条龙”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生产集中、合作共赢的新型农业发展之路,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在宜兴市农资集中配供服务中心,老干部一行参观了农药集中配送仓库、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仓库。作为宜兴市农药集中配供和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实施主体,自2021年5月组织实施农药配供以来,该中心已完成集中配供农药10823万元,累计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1858万件,无害化处置293吨,服务覆盖粮食作物生产面积约27.5万亩,为保障全市粮食质量安全,促进农业面源污染减排、助力宜兴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宜兴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莫小峰围绕高质量推动农业生产综合性服务、精心打造农药集中配供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社有企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市供销社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宜兴市农资集中配供服务中心负责人程同孚则为老干部介绍了宜兴市农药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无害化处置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等。

    全体老干部积极谈想法、说建议,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出谋献策,充分发挥“银发先锋”的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宜兴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为农服务工作,建设为农服务中心、创建专业合作社、抓农资供应、创品牌项目,在服务“三农”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宜兴市供销社将适应新的形势,创新工作思路,谋划新的招数,沿着党的指引方向,迈开坚实的步伐不断前进,宜兴供销合作事业一定会攀升至新的高度。(宜兴市供销社供稿)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