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六届八次理事会、六届七次监事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3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3日下午,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调整、替补了市总社第六届理事、监事;审议了《关于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社有资金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芳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义纯到会指导。

 

     吴芳指出,2023年,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总社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市乡村振兴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科学统筹系统规划,全力完成目标任务;构筑为农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大局;构建流通服务体系,致力发挥传统优势;夯实基层服务基础,合力完善组织体系;推进社有企业改革,着力打造重点项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力党建业务融合。

    吴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落实农业现代化走在前重大要求,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为农、务农、姓农”宗旨和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和综合平台目标,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积极融入农业强市大局,加快推进“一体两业三网”建设,以发展新质生产力积蓄供销新优势、展示供销新作为、贡献供销新力量。要从五个方面抓好全系统重点工作:一是要聚焦服务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构建供销社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二是要聚焦布局流通服务体系,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合力;三是要聚焦绿色转型服务升级,全力打造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四是要聚焦制度改革结构调整,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发展;五是要聚焦党建引领凝心铸魂,激发供销事业发展活力。

     吴芳强调,要紧紧围绕省总社提出的“一体两业三网”建设要求,抓好供销社新质生产力,打造无锡市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网、农产品流通服务网、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

     监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监事会工作,部署了2024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4年监事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监事会工作;二是明确监督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监事会工作质量;三是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是强化监事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会上,吴芳向各市(县)区社、新吴区农业农村局下达了2024年目标任务书。市总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段欣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江阴市社、宜兴市社、供销集团3家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作书面交流。

    最后,市总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吕军就贯彻落实会议提出,一是要精心谋划高效落实;二是要序时推进有力落实;三是要整合资源优化落实。

    市总社六届理事会理事、六届监事会监事、外聘监事,各市(县)、区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新吴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市总社领导、机关全体,供销集团、农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无锡市供销社办公室供稿)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