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周庄供销社三措并举打造供销特色农产品品牌

发布时间:2024-04-08 14: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基层供销社是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三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平台,近年来,周庄供销社把为农服务放在首位,积极与龙亭村合作建设扎根乡村、服务为民的村级供销社,打造“天花荡”绿色大米农产品,成为周庄镇唯一一个拥有自主商标并且通过绿色大米认证的品牌。

    一是坚持社村联动,凝心聚力促发展。周庄供销社积极与周边乡村沟通交流,寻求共创共建发展路径。牵头成立龙亭村村级供销社,推动“供销合作社+乡村振兴示范村”发展模式,与村集体共同出资成立了昆山天花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借助龙亭村位于江苏省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昆山市湖荡圩田农业系统核心区域的地理优势,以绿色农产品为核心,打造“天花荡”特色大米品牌,2023年获评江苏省大米最佳风味奖。二是立足供销特色,因地制宜树品牌。为跳出本地市场,助力“天花荡”大米走出周庄、迈向全市,周庄供销社积极与社有商贸流通企业沟通对接,依托昆山市社农产品展销中心、各销售门店、农产品展销会等线下流通网络和线上供销电商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探索尝试订单式销售手段(会员制),利用农事服务中心的恒温储粮罐,保持大米的新鲜口感,为消费者提供长期供应服务。此外,为保障产品质量,划分200亩高标准农田作为大米专用试验基地,全流程严格监管大米质量。三是持续深化服务,全心全意兴“三农”。自村级社成立以来,周庄供销社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在资金和规划建设等方面对龙亭村农业发展的扶持与帮助,打破传统为农服务框架,加强村级供销社农业基础配套设施,助力提升农产品品质。在包装设计中加入品牌统一标识,突出产品营养价值和绿色大米认证等特点,促使大米销售价格较原先零散售卖提高30%,销量也大幅提升,2023年为农民增收近65万元,村农地租金提高40%,并为周边村民提供了部分就业岗位。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