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无锡供销合作社网站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2008-10-19 00: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供销合作社网站信息公开制度(试行)

    第一条  为加强对无锡供销合作网的管理,规范网站信息发布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和其它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无锡供销合作网”是无锡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信息发布、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以宣传合作经济发展、增强为农服务功能、扩大系统整体影响力为目的。

    第三条  “无锡供销合作网”目前共设有以下栏目:新闻聚焦、行业要闻、网上供销、合作组织、城乡流通、创新发展、和谐供销、三农信息、政策法规、专题报道、市场行情、农信通、为农服务社网点分布、城乡网点、为农服务社、专业合作社、网络建设、富民强企、在线办事、民声民意、领导信箱、系统单位、部门信息、公共信息等。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主要反映供销合作社行业及相关行业的重要事件、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等情况。

    网上供销:主要反映全市农资放心店、超市农家店、防汛物资储备供应、农产品购销等商品流通方面的信息,提供农产品供求发布的信息平台。

    合作组织:主要反映为农服务社(为农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协会)、基层供销社、农民组织化等工作动态和成效。

    城乡流通:主要反映农村农家店、商场市场、供销社特色行业方面的信息动态和经验做法。

    创新发展:主要反映供销合作社及其企业在经营管理、改革创新方面的举措。

    和谐供销:主要反映供销合作社各类组织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合作社文化等信息。

    三农信息:主要介绍农民生产的科技知识、政策措施,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等信息。

    政策法规:主要介绍涉及合作社、农业、流通等方面的政策法规。

    专题报道:主要反映供销合作社开展的重点工作。

    市场行情:主要介绍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相关的商品价格走势,以及相关行业的市场趋势和特点。

    为农服务社网点分布和城乡网点:主要反映全市为农服务社和社区服务中心分布及简介,以及各地创建动态等信息。

    专业合作社:主要反映各地专业合作社、供销社行业协会创办,以及农业产业化方面的信息。

    网络建设:主要反映各地供销合作社城乡流通网络建设,重点介绍日用消费品、农资连锁,农副产品收购、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经营服务网络建设,以及农产品批发市场、各类专业市场、农村信息服务等方面信息。

    富民强企:主要反映供销合作社企业提高经济效益、提高员工收入水平和助农增收的举措。

    在线办事:提供了文件、资料等各类电子文稿上传下载的渠道。

    民声民意和领导信箱:提供了关心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咨询、建议和投诉的信息渠道。

    系统单位:主要介绍供销合作社企业的概况。

    部门信息:主要介绍市供销合作总社机构职能、领导信息、部门文件、工作规划、信息简报等信息。

    公共信息和友情链接:主要提供气象、交通、电话,以及政府部门、农业部门、流通业、供销社等网站链接。

    第四条  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信息公开制度由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负责。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和网络管理员,主要承担内容上传、页面维护、网络监控、系统令管理、网络设备和计算机硬件系统维护等技术工作。网站后台管理程序登录口令不得转告或泄露与他人。

    第五条  网站信息提供根据工作职责由各市(县)区供销合作总社、市社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每月至少报送5条反映本部门工作动态且新闻性强的信息。

    第六条  网站栏目信息更新以各职能处室为主,具体分工如下:

    办公室:主要负责新闻聚焦、行业要闻、市场行情、政策法规、专题报道、系统单位、部门信息、农信通等栏目的信息更新,以及在线办事、民声民意、领导信箱等栏目的协调处理。

    经济合作处:主要负责网上供销、合作组织、城乡流通、和谐供销、三农信息、市场行情、城乡网点、网络建设、农信通等栏目的信息更新。

    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创新发展、网络建设、富民强企等栏目的信息更新。

    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富民强企、和谐供销等栏目的更新。

    财务审计处:主要负责创新发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财务工作有关内容的信息采集。

    监察室:主要负责纪检监察、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等有关内容的信息采集。

    市社各处室应充分认识网站信息更新维护工作、保密审查制度的重要性,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网站维护工作及信息公开制度。各处室要及时采集相关信息、资料、图片等,可通过网站在线办事栏目和内部局域网传送办公室编辑上传。

    第七条  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一切对外发布的信息(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都需要市社办公室进行保密审查,一把手领导审核,方可发布。严禁通过网站传输、处理、发布和存储涉密信息。

    第八条  建立信息采编责任制度。各处室要经常注意收集有关信息资料,及时提供栏目信息,对上传信息要认真检查校核,做到及时、准确、有效。一般工作动态、情况交流、转载信息相关处室一日内提供,市社重大活动及阶段性工作情况等重要信息二日内提交领导审核。要经常查看有关栏目和相关网站,及时更新添加信息,扩大信息资源,确保周周有更新,提高网站的访问量。

    第九条  办公室负责督查各处室负责的主要栏目信息更新,为相关处室提供信息交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完善网站管理制度,定期对网站维护人员进行保密纪律宣传和网络技术培训,确保网站运行通畅和安全。

    第十条    本管理制度从发文之日起施行。

    第十一条    本管理制度的解释权由市社办公室负责。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责编: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