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进行巡察情况通报

时间:2016-11-02 15:16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6-00072
发文日期
2016-11-02
公开日期
2016-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合作社,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进行巡察情况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0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巡察情况通报会在市民中心二号楼五楼江阴厅举行,巡察组赵建聪组长到会并作巡察情况通报。市社理事会主任吴满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5月16日至6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供销社党委开展了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个别谈话、查阅台帐、接待来访等形式开展工作。

    赵建聪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供销社党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以综合改革为主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健全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经济发展、为农服务综合实力不断跃上新台阶。巡察中也发现了“四个着力”方面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意识淡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委班子不健全,党政职责不清,履职错位,相互混淆;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资产管理混乱;对外投资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现象仍有存在,但能够注意整改;存在机关干部在部分下属企业兼职现象;工作作风不实。

    赵建聪组长提出四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市社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并着力向基层、企业延伸,层层传导压力;纪委、监察室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党的教育,严格党的生活,增强党的意识。严格议事规则,规范议事程序。二是强化资产管理。摸清资产底数,建立完善台帐资料,明确责任主体和监督管理机制,定期进行社有资产清查,防止资产流失,确保社有资产增值保值。三是规范投资运作。建立完善投资管理规定,明确投资审批权限,规范投资决策程序,建立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机制,建好、管好台帐资料,提高依法办事意识,做到议事有规则、决策有依据、执行有标准、结果有检查、失误有追责。四是落实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规范来人接待,严格经费管理。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突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选拔和监督,建立完善重要岗位人员定期交流轮换机制。严格落实清理机关人员在企业兼职问题,防止在企业管理中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管理效能。

    吴满良代表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深化认识,做到思想统一态度端正。市社党委完全接受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面对成绩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市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从严治党带动引领从严治社、从严管理干部,坚持为农、务农、姓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生态。针对问题要以闻过则喜的胸襟,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二是落实整改,务求责任明确逐项过关。按照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一条一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以不达整改目标不罢休的勇气与担当向市委和市社全体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抓好结合,力促成果转化效果显现。以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整改落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结合起来,与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的成果体现到市总社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上、工作作风上、廉洁自律上、工作成效上。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新动力和新契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许树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总社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以及部分职工代表、老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监察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