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供销社参与全市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行动计划

时间:2017-11-17 11:17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7-00094
发文日期
2017-11-17
公开日期
2017-11-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合作社,农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供销社参与全市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行动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无锡市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行动计划(2017-2020)》,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上,对市供销合作社提出了更高要求。

  《行动计划》提出,在实施发展现代农业促增收行动中,市供销社要积极参与培育新型主体。通过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农业服务主体成为建设现代农业的骨干力量,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水平。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产业为依托、市场为导向、品牌为纽带、产权联合为手段,进行多领域多方式的联合与合作。到2020年,培育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和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好、生态效益好的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50家。

  《行动计划》提出,在实施深化农村改革促增收行动中,市供销社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支持供销合作社通过创办、领办、合办等多种形式,发展各类农业合作经济组织,构建多层次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使供销合作社成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创办者、引领者和组织者。本着“农民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服务”的要求,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推动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切实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突出基层社合作经济属性,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深入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积极实施“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创建工程和薄弱基层社振兴行动,逐步将基层社办成规范的、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到2020年,农业社会化服务覆盖农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流通网络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新格局,农村综合服务社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