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18年综合业绩 目标任务考核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8-08-03 18:21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8-00044
发文日期
2018-08-03
公开日期
2018-08-03
文件编号
锡供〔2018〕2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合作社,公文,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18年综合业绩目标任务考核办法》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供销合作总社,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省供销合作总社综合业绩考核办法,市总社制定了《2018年综合业绩目标任务考核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该考核办法认真执行。

    附件:1.《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18年综合业绩目标任务考核办法》

    2.《2018年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指标表》

    3.《2018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数据和材料上报表》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8年8月3日

                                                   

附件1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18年综合业绩目标任务考核办法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总社目标任务考核的要求,制定《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18年综合业绩目标任务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合作社目标任务,增强供销合作社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努力实现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考核对象 

    各市(县)、区供销合作总社,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

    三、考核指标

    考核指标共分为主要经济发展指标、服务体系建设指标、组织体系建设指标、社有企业发展指标和保障指标五大类,基本分值248分。

    1.主要经济发展指标(68分):销售总额(19分)、利润总额(30分)、资产总额增长率(6分)、所有者权益(13分)。

    2.服务体系建设指标(63分):农业生产服务(14分)、农产品流通服务(9分)、农村连锁经营网络建设(6分)、再生资源回收(5分)、电子商务(15分)、城乡社区综合服务(11分)、农村合作金融服务(3分)。

    3.组织体系建设指标(58分):基层社(33分)、农民专业合作社(9分)、供销合作社联合社(16分)。

    4.社有企业发展指标(40分):净资产收益率(10分)、销售净利率(10分)、总资产周转率(10分)、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企业利润占利润总额比重(10分)。

    5.加强领导和推动落实指标(19分):其中,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出台贯彻锡委发〔2016〕55号文件(4分)、市(县)、区社落实三会制度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2分)、综合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情况(2分)、承担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2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指标纳入当地党委政府考核(2分)、制定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并纳入当地党委政府考核督导内容(1分)、2015年以来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就化解财务挂账作出具体部署或与银行达成包括化解方案在内的协议情况(1分)、市总社及以上信息采用情况(3分)、本系统新建扩建项目情况(1分)、农产品经纪人培训人数(1分)。

    四、有关指标解释

    1.农村综合服务社个数增长率:将制定基于农村综合服务社村级覆盖率的计分系数,覆盖率越高,计分系数越大。

    2.农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率=各单位当年农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个数/各单位农村综合服务社总数。

    3.基层社个数增长率:将制定基于基层社乡镇覆盖率的计分系数,覆盖率越高,计分系数越大。

    4.农民专业合作社个数增长率:将制定基于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占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比重的计分系数,比重越大,系数越大。

    5.乡镇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综合体:

    (1)商贸综合体。具有生活消费品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医疗卫生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便民服务等其中的4项以上基本功能,同时提供生产、生态服务。

    (2)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具有土地托管、智能配肥、农机服务、农资直供、烘干仓储(或冷藏加工)、统防统治、农民培训和综合服务窗口等其中的4项以上基本功能,同时提供生活服务。

    商贸综合体和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合二为一”的,应同时具有商贸综合体和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两者的功能。

    6.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以中心为载体,以农机规模作业、农资集中采供、农药统防统治、农村金融、农业科技服务等为主要服务内容,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普通农户提供综合性、系列化服务。

    7.“农综社”:即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一是“以农民为主体”。成员既要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更要有普通农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探索农民以不同的形式加入。二是“综合性”。开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消费合作、信用合作、劳务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提供综合性服务。三是“合作社”。建立健全治理结构,落实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建立健全按交易额返还盈余和按股份分红相结合的分配制度,切实做到农民出资、农民参与、农民收益。

    8.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体:各类农业产业组织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利益机制,打破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相互割裂的状态,形成各环节融会贯通、各主体和谐共生的良好产业生态。主要形态有: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农业服务业、农村电子商务业、农业观光旅游业、植物工厂等。

    9. 综合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情况: 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供销合字〔2017〕26号)要求,复制推广11项成熟经验做法的情况。

    10.承担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开展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供销厅合字〔2017〕15号)要求,经报批承担全国总社、省总社或市总社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11.市(县)、区级联合社监事会设置情况:市(县)、区级社监事会机构设置须有当地编办批文,或者监事会主任的任职须有当地党委组织部门提名文件,并按《章程》规定履行了一定的选举程序。须附有关文件及说明。监事会办公室机构是否单设,也请一并说明。

    12.基层社标杆社个数:自全国总社开展基层社标杆社培育创建以来累计获评的基层社数量(同一基层社不重复计算)。

    13.制定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并纳入本级党委政府考核督导内容:根据全国总社《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供销经字〔2018〕7号)和省总社《关于印发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苏供发〔2018〕23号)文件要求,制定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方案、实施意见、指导意见等,以及该项工作是否纳入党委、政府考核督导内容的情况。

    14.2015年以来争取本级人民政府就化解财务挂账作出具体部署或与银行达成包括化解方案在内的协议情况:各地争取化解财务挂账和金融负债问题的有关成果,包括本级人民政府作出有关部署、与银行签署有关协议等。

    五、考核方法及要求

    1.综合评定。今年,省总社开始对县级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进行考核排名,市总社对市(县)、区供销社(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商务旅游局)上报的综合业绩考核申报材料进行评定和计分。综合考核奖项设综合考核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等次,同时依据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设置单项奖进行表扬奖励。市总社对考核考评情况通报当地人民政府。

    2.考评采用从高到低评分方法进行。年初下达的《2018年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指导性目标任务表》,完成任务分解参考数的得该指标的基本分;未完成的按未完成比例相应扣分;指标与上年相比出现负增长的相应扣分。

    3.认真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各单位的数据以统计网上直报和财会电讯快报数据为依据,严格按照省社统计制度七个方面的范畴汇总,并对所填数据的真实性负责。对会计和统计报表包含不了的内容,市总社专门设计《2018年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数据和材料上报表》(见附件3)。于次年的1月5日前将数据报送市总社经济合作处。

    4.考核年度内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违纪违法情况的和本系统出现重大违纪违法案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考核资格。

    5.销售总额或利润总额与上年相比出现负增长的,不得评为一等奖。

    6.市(县)、区级党委政府未出台贯彻锡委发〔2016〕55号文件意见的,不得评为一等奖。

 

附件2            
2018年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指标表
填报单位:
类别 序号 指标名称 指标来源 单位 分值
主要经济发展指标(68分) 1 销售总额(19分)            销售总额 统计指标 亿元 5
销售总额增长率 统计指标 % 10
县及县以下销售总额占比 统计指标 % 2
销售总额贡献率(新增指标) 统计指标 % 2
2 利润总额(30分)      利润总额 财务指标 万元 10
利润总额增长率 财务指标 % 10
利润总额贡献率(新增指标) 财务指标 % 10
3 资产总额增长率(6分) 财务指标 % 6
4 所有者权益(13分) 所有者权益 财务指标 万元 4
所有者权益增长率 财务指标 % 9
    服务体系建设          指标(63分) 5 农业生产服务(14分) 土地托管面积 统计指标 2
土地流转面积 统计指标 1
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服务面积 统计指标 1
庄稼医院数量 统计指标 1
是否开展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新增指标) 调查数据 % 2
是否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新增指标) 调查数据 % 2
新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数量 调查数据 3
农业生产服务收入额(新增指标) 统计指标 万元 2
6 农产品流通服务(9分)              农副产品购进总额 统计指标 万元 2
农副产品购进总额增长率 统计指标 % 2
农产品市场交易额增长率 统计指标 % 3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体 调查数据 2
7 农村连锁经营网络建设(6分)                连锁销售额 统计指标 万元 3
连锁销售额增长率 统计指标 % 3
8 再生资源回收(5分) 再生资源回收额 统计指标 万元 2
再生资源回收额增长率 统计指标 % 3
9 电子商务(15分) 电子商务销售额 统计指标 万元 4
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率 统计指标 % 4
电子商务销售额占销售总额比重 统计指标 % 4
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新增指标) 统计指标 万元 3
10 城乡社区综合服务(11分) 为农服务社示范社数量 统计指标 % 4
农村综合服务社村级覆盖率 统计指标 % 3
农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率 调查数据 % 2
居民生活服务营业额(新增指标) 统计指标 万元 2
11 农村合作金融服务(3分) 金融服务额(新增指标) 统计指标 万元 1
领办的农民合作社内部开展资金互助金额 统计指标 万元 2
    组织体系建设                  指标(58分) 12 基层社(33分)                    基层社营业收入增长率 财务指标 % 3
基层社资产总额增长率 财务指标 % 2
基层社利润总额增长率 财务指标 % 2
基层社乡镇覆盖面 统计指标 % 3
基层社个数增长率 统计指标 % 3
基层社标杆社个数(新增指标) 总社文件 1
基层社农民社员数 统计指标 1
实行自营的基层社比例 统计指标 % 2
上级龙头企业通过资本、业务带动的基层社 统计指标 2
吸纳农村大户、能人加入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和庄稼医院等多种方式改造成的基层社 统计指标 2
创建“三体两强”基层社数量 调查数据 3
改造薄弱基层社数量 调查数据 3
创建“农综社”数量  调查数据 3
健全“三会”制度基层社数量 调查数据 1
建设乡镇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综合体(新增指标) 调查数据 2
13 农民专业合作社(9分) 个数 统计指标 2
个数增长率 统计指标 % 3
供销合作社参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统计指标 2
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统计指标 2
14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16分)                是否设置市(县)、区级联合社监事会 调查数据 % 7
市(县)、区级社是否设立合作发展基金 文件证明 是/否 2
市(县)、区级社是否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文件证明 是/否 1
协会个数 统计指标 1
协会户均会员数 统计指标 1
A级以上等级协会个数 统计指标 1
市(县)、区级社牵头成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比例 统计指标 % 3
社有企业发展指标(40分) 15 净资产收益率 财务指标 % 10
16 销售净利率 财务指标 % 10
17 总资产周转率 财务指标 10
18 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企业利润占利润总额比重 财务指标 % 10
加强领导和推动落实指标(19分) 19 市(县)、区党委政府出台贯彻锡委发〔2016〕55号文件的情况 文件证明 % 4
20 市(县)、区社落实三会制度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新增指标) 文件证明 % 2
21 综合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情况 文件证明 % 2
22 承担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文件证明 2
23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指标纳入当地党委政府考核 文件证明 是/否 2
24 制定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并纳入当地党委政府考核督导内容(新增指标) 文件证明 是/否 1
25 2015年以来争取当地政府就化解财务挂账作出具体部署或与银行达成包括化解方案在内的协议情况(新增指标) 文件证明 是/否 1
26 市总社及上级信息采用情况 市总社            办公室 3
27 本系统新建扩建项目情况(个数及投资总额) 调查数据 1
28 农产品经纪人培训人数 农产品协会 1

 

附件3          
2018年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数据和材料上报表
填报单位:  
序号 指标名称 数据来源 单位 2018年 2017年
1 是否开展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 调查数据    
2 是否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 调查数据    
3 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调查数据    
4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体 调查数据    
5 创建“三体两强”基层社数量 调查数据    
6 改造薄弱基层社数量 调查数据    
7 创建“农综社”数量 调查数据    
8 健全“三会”制度基层社数量 调查数据    
9 建设乡镇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综合体数量 调查数据    
10 本系统新建扩建项目个数 调查数据    
11 本系统新建扩建项目投资总额 调查数据 万元    
12 是否设置市(县)、区级联合社监事会 调查数据    
13 市(县)、区级社设立合作发展基金 文件证明 是/否    
14 市(县)、区级社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文件证明 是/否    
15 市(县)、区级党委政府出台贯彻锡委发〔2016〕55号文件的实施意见 文件证明    
16 综合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情况 文件证明    
17 市总社及上级信息采用情况 市总社办公室    
18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指标纳入当地党委政府考核 文件证明    
19 制定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并纳入当地党委政府考核督导内容 文件证明    
20 2015年以来争取当地政府就化解财务挂账作出具体部署或与银行达成包括化解方案在内的协议情况 文件证明    
21 农产品经纪人培训人数 调查数据    
22 承担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证明材料    
说明:以上数据需同时上报文件证明材料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