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供销合作社构建“五大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8-10 10:56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8-00063
发文日期
2018-08-10
公开日期
2018-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合作社,农村,农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供销合作社构建“五大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着力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耕、种、管、收、加、贮、销等农业生产服务环节,大力推广“保姆式”、“菜单式”等多种形式的托管服务模式,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建成市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7个,2017年底,全市具有供销社属性的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大田托管面积达到10.45万亩。

   二是着力构建乡村生态服务体系。探索实施农药零差率统一采购配供,通过直采直供、农资冬储、联购分销等方式,优质、低价、高效地为农民供应农业生产资料,从源头上控减农药用量,节约农民用药成本,促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为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着力构建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体系。主动加强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省总社“地平线”平台业务对接,先后开通了“地平线”平台无锡馆、宜兴馆和江阴馆;积极做好宜兴宜网电子商务平台县级运行中心、乡镇服务所、村级服务店和江阴村级“网上双代店”建设工作。

   四是着力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充分利用供销合作社双向流通的规模优势,创新农产品流通和销售业态,重点参与推进苏南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努力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流通服务新格局。精心筹备、执行承办第十届“2018年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

   五是着力构建有活力的基层组织体系。针对全市67个基层社建设现状,坚持因社施策,分别制定改造提升办法,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完善提升农村综合服务社“一院两超”(庄稼医院,农资超市、日用品超市)的服务功能,为新型农业主体和广大农户提供综合性、系列化服务。(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