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2 18:15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9-00024
发文日期
2019-03-12
公开日期
2019-03-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合作社,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12日下午,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省总社理事会以及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供销合作社工作,全面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满良作《聚焦乡村振兴 深化综合改革 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市社理事会副主任王镇主持会议。

    吴满良在报告中从深化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经营服务领域拓展、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系统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8年,全系统销售总额1145亿元,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268亿元,农副产品购进额256亿元,连锁销售额156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11.3亿元,报表利润完成2.88亿元,主要指标位居全省供销系统前列。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3家,改造薄弱基层社7家,参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其中联合社8家);合作创办市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4个,新增乡镇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综合体4个,建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10个。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以及省总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无锡市社被省总社评为2018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一等奖第二名。

    吴满良在报告中部署了2019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系统商品销售总额、连锁销售额、农副产品收购额、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同比增长8%,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20%;报表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增长8%,所有者权益增长5%;新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个,改造提升乡镇基层供销社7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其中联合社8家),建设综合性农民合作社1家,培育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10个;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17万亩。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总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坚持改革发展定力,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取得再突破,不断把综合改革工作引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纳入全市乡村振兴大局,同筹划、同部署、同落实。全面构建联合社“三会”制度,拟于上半年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全面完成基层社改造提升任务,全面拓展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范围功能。

    二要坚持服务“三农”宗旨 ,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取得再突破,不断把为农服务工作引向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重点在服务面积、作物品种、经营领域上下功夫,由普通农作物种植向高品质农作物种植拓展,由单一的粮食作物向果品、蔬菜等种植领域拓展。探索多类型农业产业融合形式,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推广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总结推广江阴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先行经验,着力构建绿色生态服务体系。稳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为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提供金融服务。大力组织开展农民技能培训,广泛组织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三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体系取得再突破,不断把农村现代流通引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大力搭建区域性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规范运营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加快推进农资流通经营网络建设,不断完善“农资物联网”产业园功能,承办好第二届中国智慧农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加快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形成供销社品牌农产品市场体系。

    四要坚持经营效益优先,推动现代企业经营服务体系取得再突破,不断把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引向高质量发展。供销集团实现固本增效,不断健全“三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创新社有企业经营治理机制,组织开展社有企业专题调研活动,研究探索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新路子。加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不断建立完善社有资产监管体系,推进社有资产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精心培育合作项目,积极培育开发新项目,培育新经济,增强新实力。

    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思想政治保障体系取得再突破,不断把党的建设引向高质量发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为农、务农、姓农”观念,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断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着力构筑“模块化、网格化、精准化”的责任落实体系。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专业化人才队伍。

       

    会上,吴满良向各市(县)区社,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和直属全资企业下达了2019年目标任务书。市社理事会副主任韩家武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副市长蒋敏春节期间走访调研供销社工作讲话精神,理事会副主任徐婧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18年度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的通知》。江阴市社、宜兴市社、无锡三阳百盛公司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锡山区社、滨湖区社、惠山区商务局、无锡供销集团、市农资公司进行了书面交流。

    市社全资企业领导班子,直属企业、硕放供销社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协会负责人,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基层社、为农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市社机关全体干部,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