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供销社组织召开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9-07-22 11:39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9-00053
发文日期
2019-07-22
公开日期
2019-07-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合作社,农村,农民,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供销社组织召开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意见》和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组织全市供销社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推动全市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以社会化服务助力无锡农业高质量发展,7月19日,市供销社在滨湖区组织召开全市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滨湖区政府副区长王伟伦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蔡吉生率全体成员应邀出席现场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荣怡出席现场推进会并讲话。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俞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大会交流、工作部署的形式,组织观摩了滨湖区供销社开展为茶农、果农提供生产、销售等社会化服务的现场,广泛交流了全市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的工作和亮点,全面总结了全市供销社推动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的经验和成效,清醒分析了全市供销社推动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面临的问题和制约,着重强调了推动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的重大意义,重点明确了推动供销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的发展思路和重要环节,并对推动供销社服务领域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提出具体要求。

    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满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满良指出,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为统揽,以推动服务领域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主线,坚持“典型引路、全面铺开、加强考核”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布局,创新服务方式,突出示范引领、注重奖补扶持,有力有序推动了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不断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逐步形成了供销社社会化服务无锡农业的新路径、新体系、新成效。

    吴满良强调,供销社推动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问题同在,全市供销社一定要在问题导向坚持上保持头脑清醒,在重大意义认识上保持头脑清醒,在发展思路把握上保持头脑清醒,深入推动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顺利进行,深入推动供销社社会化服务农业科学发展。

    吴满良指出,供销社推动服务领域改革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党委政府十分关注,城乡居民满怀期待,全市供销社一定要紧紧围绕解决新时代“田谁来种、怎么种、种什么”问题,在着力提升基层社为农服务实力,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延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扩大社会化服务效应四个关键环节上下大力、使长劲,扎实推动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不断深入,务实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供销体系。

    吴满良提出,推动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不断深入,推动供销社社会化服务农业不断延伸,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制宜发展。全市供销社要强化因地制宜谋发展,不搞照搬照抄;要强化因合制宜谋发展,不搞埋头单干;要强化因效制宜谋发展;不搞为建而建,加快形成农业社会化服务供销优势,尽快推动供销社服务领域改革落地结果。

    各市(县)、区供销社和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就各辖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县)、区供销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惠山区商务局、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无锡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合作处、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