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杨岳、副省长费高云批示精神

时间:2019-07-26 17:41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19-00051
发文日期
2019-07-26
公开日期
2019-07-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合作社,批示,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杨岳、副省长费高云批示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按照省供销合作总社通知要求,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满良于7月15日赴南京向省总社专题汇报了无锡市制定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规划和补助政策情况,并报送了相关材料。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认为: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门制定了规划和补助政策的做法很好,并于7月16日分别呈送省委常委杨岳、副省长费高云审示。

  两位省领导认真审阅了无锡市制定的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规划和补助政策,并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杨岳批示:无锡经验很好,认真总结推广。副省长费高云批示:可以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推广无锡的做法。为贯彻落实好两位省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抓好《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规划(2020—2022年)》落实落地,推动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社会化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决心从七个方面抓实做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一是着力加强供销社社会化服务农业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规划实施和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协调,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见效。积极推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市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市供销合作总社牵头落实”的工作机制的健全完善,强化市、县(区)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牵头责任、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人才培训培育,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把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与强化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紧密结合,统筹考虑、协同推进。

  二是着力提升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整体实力。针对基层供销社“合作社不合作、联结农民不紧密、为农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深入实施基层供销社改造提升工程。今年来,改造提升“空壳社”和薄弱基层社8个,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11个,积极鼓励创建“农民综合性合作社”,不断推动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实力整体提升。

  三是着力健全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强化以基层供销社参建、领建为主,采取资源整合、联合合作、注资建设等途径,联合社会生产服务型企业组建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载体,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建点联网,将服务网络延伸到乡村和田间地头,打造“一站式”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网络。

  四是着力延展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支持鼓励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积极探索新的服务形式,充分挖掘服务潜力,创新服务内容,延伸服务链条,扩大服务覆盖。通过开展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服务、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服务和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服务等,不断满足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样化服务需求。

  五是着力扩大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效应。支持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开展土地流转服务、大田全托管服务,引导规模种植优质水稻、精品水果、生态蔬菜,推动区域农业提质增效。支持服务主体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带动品牌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发展,不断提升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影响力。

  六是着力建设乡镇供销社经营服务综合体。以“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为主体,突出综合服务功能,围绕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采取新建与改造提升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和盘活基层供销社在乡镇的资产、资源,在乡镇建设“一站式”经营服务综合体,使之成为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

  七是着力加大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扶持。积极争取专项财政资金扶持补助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打造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规模。每年从社有资产经营收益中提取部分资金补助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开展服务工作,支持指导服务主体规范申报“新网工程”、土地托管、农业开发等项目。(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经济合作处)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