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供销合作社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0-06-11 13:37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20-00027
发文日期
2020-06-11
公开日期
2020-06-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产业,合作社,会议,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供销合作社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组织动员全系统全力完成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并就推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作出部署。

  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组织系统内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及机关处(科)室、企事业单位、基层社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本次会议,并在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和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满良指出,这次全国总社电视电话会议在当前形势下召开得很及时,会议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会上7家单位的工作交流经验特色明显,让人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供销社工作永无止境,希望大家聚焦重点、创新思路、共同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无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吴满良向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总结推广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经验,重点围绕强化基层社建设、拓宽经营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深入推进为农服务工作。引导基层供销社、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以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互助式、托管式、菜单式精准服务。三是深入推进现代流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供销e家”、“地平线”和“供销网城”业务对接,搭建区域性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助力畅通全市名优农产品流通渠道。四是深入推进社企转型工作。研究探索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新路子,带动和加强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等经营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打造供销集团产业优势。

  下一步,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总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力度,聚焦改革难点,突出工作重点,以实施“1+3+1”(“1”:综合改革,“3”:为农服务、现代流通、社企发展,“1”:党的建设)战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全市乡村振兴,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实施培育壮大工程,努力争当全省、乃至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无锡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