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6-06 13:16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22-00011
发文日期
2022-06-06
公开日期
2022-06-06
文件编号
锡供〔2022〕2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公文,通知,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企业: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锡安办〔2022〕22号)要求,市社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深化提升安全生产整治三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凝聚供销系统安全发展的共识、智慧和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二、活动时间

  6月1日至30日。

  三、主要内容

  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为:紧扣“一条主线”,做强“两类宣传”和抓实“两项任务”,推进“五进工作”和开展“五项活动”。

  (一)紧扣“一条主线”,推动学习宣讲走深走实。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市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推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企业负责人深入班组一线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形成企业员工行为自觉。三是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讲。在企业中推行“企业老总说安全”制度,企业负责人通过安全生产一线宣讲、开展督导检查等形式,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做强“两类宣传”,凝聚安全发展共建合力。一是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聚焦消防安全、道路运输、仓储管理等安全专项整治,宣传隐患整改、打非治违、责任落实、安全承诺、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强化舆论监督引导,全面凝聚安全发展共建共治合力,形成广泛社会效应。二是引导员工学习全市“最美应急人”典型事迹,激励市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发实干,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抓实“两项任务”,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扎实推进直属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结合企业风险报告规定的推进实施,以引导企业加强和规范风险辨识管控为目标,广泛宣传报告规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讲清楚风险报告的具体内容、时限要求、法律责任。二是积极配合做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展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生动实践,激发共建共创热情。

  (四)推进“五进”工作,着力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印发<全市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实施相关宣传活动。二是组织开展群众性灾害避险逃生演练,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三是组织开展“我为安全建言献策”等安全文化活动,利用安全文化的导向、凝聚、辐射功能,引导企业职工自觉自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五)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全面营造浓厚安全氛围。一是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二是积极参与市安委会组织的知识竞赛活动。三是引导员工制作安全短信、安全漫画、安全用语等作品,展现供销风采风貌,献礼党的二十大。四是适时组织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组织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开展群众性安全警示教育。发动企业职工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行动,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引导各类企业及职工吸取事故教训。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活动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实效。要充分发挥好全媒体立体化传播优势,精准把握工作时、度、效,创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特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安全文化,着力提升响应度、参与度、精准度,在全系统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突出活动主题,积极营造氛围。各企业要按照市安委会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订购安全宣传品,让警示标语挂贴上墙,让法规知识入脑入心,积极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法治理念。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5月25日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