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连云港市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服务主体 农业社会化服务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2-07-08 13: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通过培育壮大服务主体,着力打造社会化惠农服务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传统服务项目转型升级,促进了服务主体发展壮大。市社在海州区新坝镇建成市级农业生产服务中心,一期工程仓储烘干设备已正式服务运营。市社田管家公司和6家合资分公司为适应生产托管需要,今年已购置无人机24台、农机设备32台套,目前共拥有大型农机、无人机等专业设备187台套。进一步深化市社田管家公司“7+1”模式引领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充分发挥“7+1”服务模式的示范引领作用,“田管家”全年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00万亩、农田托管10万亩。

    二是优势服务项目稳中有进,实现了生产主体节本增收。与6家田管家分公司、20家农资经营网点签订农资服务协议,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种植成本,农民购肥每吨可节约50余元。疫情期间,全系统共组织供应各类肥料1.9万吨、农药440.5吨,极大地支持了全市春耕生产。通过推进集约化经营、规模化服务,每亩可减少10%种植成本,为农民每亩降本增效100余元。依托田管家顺泽公司在赣榆区试点施行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模式,争取区财政扶持资金120万元,实现农资零差价供应,为农户节省60-100元/亩。

    三是新兴服务项目成效初显,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依托“1420”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进一步扩大回收网络,织密回收站点,新增30个农资经营店作为村级回收点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力争在5至6公里范围内拥有为农户提供农资农药销售、农技指导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供销服务站点,在提供绿色生态服务同时,提升供销合作社综合为农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全系统已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约36吨,回收试点达20万亩,回收率达90%以上。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