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2-07-28 10:05    来源: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22-00016
发文日期
2022-07-28
公开日期
2022-07-28
文件编号
锡供〔2022〕3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各直属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积极预防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市社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现将《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7月28日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下大力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市供销社成立以吕军副主任为组长,谢海江四级调研员为副组长,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社资产管理处,全面负责百日攻坚行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重点整治内容

  (一)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管安全)情况等。

  (二)企业是否对所属家舍、承租户等用气人员进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燃气用户是否安装燃气安全报警装置,是否定期检查燃气使用情况和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三)重点部位和岗位管理是否规范,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在岗和履职尽责情况;特殊工种(电工、焊工、专职消防人员等)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安全操作技能是否过硬。

  (四)消防控制设备、冷库等场所安全管控是否到位,安全检查是否经常,是否有安全检查记录;储存物资仓库(防汛仓库等),物资存放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情况,对承租房管理是否严格。

  (五)人员密集型场所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相关人员是否熟悉预案内容,员工对电梯等设备运行过程中应急处置方法是否掌握。

  (六)危旧房屋和出租房特别是住人的地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被修缮房屋是否达到安全要求;对所属员工安全教育是否到位,有无无证驾驶、操作车辆(专用机械、农用机车)等情况。

  四、方法步骤

  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市社检查督查的方式,坚持企业自查自纠与市社检查督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

  (一)企业自查自纠阶段(2022年7月15日至8月31日)。各单位结合通知精神,组织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检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排查整改事故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资金,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到位。

  (二)市社检查督查阶段(2022年9月1日至9月15日)。市社在企业自查整改的基础上,按照“四不两直”(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检查督查工作制度要求,抓住重点,对隐患突出的部位重点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拾遗补缺,切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整改措施和完善应急方案,堵塞安全漏洞。

  (三)整改完善阶段(2022年9月16日至9月25日)。本着边整边改和立查立改的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一般的问题立即改正,重大隐患专项整改。相关企业单位领导担负领导责任制度,确保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对各种突发事件,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妥善进行处置,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和扩大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成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百日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

  (二)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热真筹划,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要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做到工作有目标,配备有力量,检查有记录,结果有告知,隐患有整改。

  (三)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各企业要细化此次专项攻坚行动安全整治的内容,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分解细化任务,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检查安排表

带队

领导

参加

人员

被检查

单  位

检查内容

吕军

王亚林

高冠兰

轩广州

王中禹

吴  鹏

供销集团

三阳百盛

三阳物业

利达公司

1、对所属家舍、承租户等用气人员是否进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是否安装燃气安全报警装置,是否定期检查燃气使用情况;

2、各类消防场所值班、执勤落实情况,安全检查是否经常,是否有安全检查记录;

3、重点岗位和部位安全管控情况,储存物资库有无乱接电线情况;

4、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相关人员是否熟悉预案内容,员工对电梯设备运行过程中应急处置方法是否掌握。

谢海江

刘晨燕

李宁益

杨书文

李  栋

农资公司

金宇油脂

金宇绝缘

三阳南北货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