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南京市供销集团积极构建特色农产品跨区域双向流通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09: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扩大地产特色农产品的受众面和知名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南京市供销集团立足本地,服务周边,充分发挥南京市供销体系的联动优势,着力构建特色农产品跨区域双向流通新格局,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引进来”,让百姓餐桌更丰富、更美味。

    树品牌,让“南北货”焕发生机

    五十多年前,坐落在南京市中山路100号的长江南北货商店不仅经营时鲜瓜果、南北干果、名产蜜饯、特色炒货,还售卖海产珍品、腌腊糟醉等产品,全国各地著名的土特产应有尽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青睐,其“长江精神”和“家乡的味道”,留在了一代人的味觉里和心坎里。为重新擦亮“长江南北货”老字号供销品牌,南京市供销集团以优质农产品上行为抓手,策划实施“国潮新装 供销优选”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甄选出刀板香、盐焗鸡、炒米糖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并订制销售年货大礼包,让消费者品味“老味道”,回忆“老故事”,擦亮“老品牌”。

    走出去,让“南京味”飘香上海

    为拓宽特色农产品销路,今年1月,南京市供销集团组织“长江南北货”旗下的14种卤味和干货,参加“2022供销年货大集暨江苏名优农产品进上海展销会”活动,其中,五花风肉刀板香因其原料上等、制法严格、口味独特被上海三阳南货南京路旗舰店成功选入“江苏名优农产品进上海”供销年货大集专柜,并长期推广销售。为帮助解决疫情期间上海市民生活物资短缺等难题,南京市供销集团快速协调当地优质农产品货源和公路、铁路运输车辆,通过搭建采购、分拣、装运、配送全流程保供体系,打通援护保供“绿色通道”,累计为上海供应蔬菜、水果等民生急需保障物资近2000吨,销售金额约3500万元,实现了省、市、区社和基层社“四级联动”的高效协同,架起了宁沪两市守望相助的“友谊之桥”。

    引进来,让“土特产”跨域共享

    南京市供销集团充分发挥供销体系优势,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供销合作社沟通对接,上门考察当地特色农产品产销和区域公共品牌运营情况,达成“天目山宝”旗下山核桃代理合作意向,将通过社群团购的方式,拟在南京市场共同推出“长江南北货”X“姚生记”联名款山核桃系列产品,让酥香的“杭州味”跨区域共享。此外,集团还将以南京市对口支援的陕西省商洛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新疆伊利州等为重点,以季节性农产品差异化营销为手段,依托当地供销体系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在渠道互通、品牌共享、产销对接的基础上加强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和产业联动,合力推动农特产品双向流通,两地居民双向消费,重塑“长江南北货”老字号品牌和其汇聚八方,共享美味的农产品流通大格局。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