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徐州市供销合作社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09 09: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徐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构建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见成效。

    一是推动服务集成让农民“省心”。融合发展土地流转、全程托管、统防统治等服务,试点推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农民提供产加销一体化服务。1-10月,农业社会化服务达270万亩,投放惠农贷款2.08亿元、特色农业保险1346万元。

    二是开展农资保供让农民“放心”。积极推进县有中心、镇有分销、村有网点的农资连锁网络服务体系建设,1-10月,建成农村综合服务中心53家,系统售给农民的生产资料达48亿元。为应对今年春季小麦赤霉病,紧急筹备近百吨防治用药,有力保障小麦病害防治所需。

    三是坚持生态优先让农民“称心”。全市7个涉农县(市、区)均已开展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累计采购肥药373吨,配供面积32万亩,配供金额783万元,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291万件计489吨,回收废旧农膜285吨,位居全省供销系统前列。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