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泰兴市惠农农资公司“三强化”大力推广数字农药监管平台应用

发布时间:2023-04-11 09: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泰兴市惠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关于“互联网+农药”监管工作要求,积极注册使用江苏省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管理系统,做到“三强化”,提高经营管理信息化水平,促进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一是强化培训指导。作为省总社农资保供重点企业和全市农资经营示范单位,惠农公司充分认识到数字农药监管系统平台推广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注重统筹谋划,在做好公司总部示范应用的基础上,强化对基层经营网点的培训、指导和督查。通过举办培训班和上门指导等方式,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应用系统操作技巧,提高农资经营者实操技能和水平,力争在规定时间内率先实现所属农资经营网点电子经营台账应用全覆盖。

    二是强化规范经营。按照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的方式,将数字农药电子经营台账管理系统作为总部及农药经营网点农药经营许可的必要条件,强化监管督查,规范经营行为。督促经营网点及时登录和管理进销存电子台账经营系统,按照总公司的要求,统一制度、统一规范、统一管理,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实现农药购销全链条数字化。对不按规定记载和登录管理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管理系统的,将协同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予以严肃处理。多形式、多维度、多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推广应用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考核评价。根据监管要求,加强对经营网点的考核评价。经营网点在做好农药经营进销存电子台账的同时,主动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并及时录入农药电子台账管理系统,建立完善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定期组织人员进行督查考核,对未按规定进行电子台账管理的及时督促进行整改,并按时回访,保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数字化管理应用水平,助力发展智慧农业、绿色农业。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