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总社“四个强化”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16: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无锡市供销社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扎实组织全系统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全系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建立由市总社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总社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通知精神,市总社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确保全系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压实各级责任。全系统认真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无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3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压实各级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责任,凝聚合力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确保系统上下在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上做到思想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

    三是强化查漏补缺,做好汛前检查。扎实组织全系统开展汛前检查及各项备汛工作。重点围绕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特别是涉及度汛安全的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及重要部位防汛防台风责任制落实情况;影响度汛和防台风安全的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及重要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防汛抗旱防台风指挥系统是否健全、值班值守制度是否建立、通讯预警设施是否良好、防汛物资和设备是否齐备等情况;极端暴雨和台风天气应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及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应急预案是否编制、预案编制是否科学和可操作等情况进行检查。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系统各单位对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照按级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分级分类做好问题隐患梳理工作,认真研究制订风险隐患整改处置方案并抓好落实,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一些暂时不能立即整改处置到位的问题,相关单位实行挂牌跟踪,并制订落实度汛应急防控措施,确保在汛期到来前全面消除各类问题隐患。(无锡市供销社经济合作处供稿)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