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供销集团组织开展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廉政廉洁。5月19日,无锡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和“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风廉五月 ‘四敢’绘新篇”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纪念馆建于陆区桥小学”原址是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简称“锡流”),即‘锡流’辗转千里的出发地,它见证了84年前那段不可忘却的历史。纪念馆由“涓溪汇洪流”“踏上西征路”“激发民族情”“艰辛不畏苦”“无悔报国志”五个部分组成,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呈现了无锡热血青年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共赴国难的历史场景,彰显了“锡流”崇高的国家情怀和不屈的民族脊梁,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了无锡爱国青年追求进步、抗日救国的革命精神,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坚强毅力,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了“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前寺舍村。爱莲泉、《爱莲说》文化墙、周氏先贤榜、周氏家训碑刻、廉政文化墙等一个个文化景点令人耳目一新,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和“莲文化”韵味。大家欣赏了解乡村的历史、文化,在爱莲广场一起驻足诵读周敦颐《爱莲说》,细细品味“爱莲文化”精髓,实实在在感受到古人廉洁高尚的道德品质,接受了一场淳朴的思想洗礼。

    此次活动作为无锡供销集团全体党员干部队伍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意在追寻革命足迹,传承“锡流”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无锡供销集团供稿)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