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14 10:08    来源: 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135917078/2023-00010
发文日期
2023-09-14
公开日期
2023-09-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信用社,供应,机关,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及市总社六届七次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7月12日,市供销社在供销集团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韩家武主持会议。

    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对标市委、市政府和省总社下达的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序时推进各项任务指标落实,稳步推进农业生产服务体系和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压实部门条线责任,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完成,但仍然存在项目推进中层级合作和部门合作不够紧密,半年度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组织体系建设中突出亮点不够明显,内部审计和资产管理制度不够严格等问题和薄弱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予以改进和解决。

    吴芳要求,下半年是全市供销系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决胜阶段,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省总社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标,持续推进年初确立的重点工作。一是优化体系建设布局,强化层级间、部门间协作,行使好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教育培训等职责职能。二是提升系统整体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深入挖掘系统资源潜力,壮大供销社有企业、系统内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经营主体的整体经济实力。三是稳健推进新建项目,积极拓展业态模式,在绿色农产品、地方优质农产品、扶贫地区农产品销售方面充分发掘供销系统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的潜力。加快村级供销网点建设节奏,延展农产品供应链。四是破解社企改革难题,通过横向调研、深入一线了解分析改革发展的难题症结,寻找解决共性问题的方案措施,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供销社主责主业。五是贯彻落实马良副市长在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为农服务,在农产品供应链方面主动对接上下游渠道,造福广大农民和消费者,扎实推进社企改革,推动社企快速转型发展。六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强学习、抓培训、严管理、优服务,促进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各市(县)区供销社主任、新吴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供销集团公司、市农资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吕军就2023年度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段欣就2023年上半年经济指标情况进行分析点评。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韩家武提出,一是以更高站位推进事业发展;二是以更实举措落实工作任务;三是以更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学习了惠山区阳山供销合作社、滨湖区胡埭供销合作社、江苏十八湾茶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