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苏州市吴中区供销合作社 配优“四个套餐”,涵养“一粒好米”

发布时间:2023-11-20 14: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持续推广高效低毒低用量肥药、开展绿色防控物资替代工作,苏州市吴中区供销合作社与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苏州市粮食批发交易市场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政企共建,服务‘三农’”共建活动,合作建立临湖水稻试验田项目,配优“四个套餐”,共同培育绿色、优质有机大米。

    一是配优土壤套餐。前期,通过调研了解到临湖水稻田的土壤常年就近用太湖水灌溉,土壤质量较好,经过取样分析检测水稻试验田的土壤情况,根据检测数据确定有机肥品种和配送数量,降低土壤面源污染。

    二是配优肥药套餐。肥药质量决定水稻品质,要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在今年的招标采购工作中,吴中区社进一步完善招标细节,对有机肥供应商的资质、货源的品质进行逐一审核,严格把握招标流程,从源头优选肥料品种,为水稻健康良性生长打下坚实基础。6月,吴中区社为临湖水稻试验田免费配送10吨有机肥。

    三是配优种养套餐。在水稻生长过程中,联系农科院专业人士,协助指导试验田工作人员实施科学灌溉、精准施肥。在秋收时分,吴中区社有机肥推广小组先后调研了吴中区临湖水稻试验田、“智出好米”碾米车间、“江南味稻”展示馆、吴中区优质农产品直播基地,制定了详细的助力“一粒好米”产业链的实施方案。

    四是配优销售套餐。依托省、市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展销平台,连接村级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载体,联合临湖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将水稻试验田生产的优质大米参展,通过线上直播宣传与线下推介会的方式,达到向全国推广临湖有机米的目的,打通农产品销路“最后一公里”。

    目前,临湖水稻推广实验田种植水稻约200余亩,有效提高了水稻的品质,水稻产量提高了约5%。吴中区社将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在吴中区推广扩大有机肥水稻种植面积,努力实现水稻质量提升、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增长的目标。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