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扬州市供销合作社力促肥药集采统配及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4-01-05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扬州市供销合作社围绕服务农业生产大局,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力促肥药集采统配及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一是政策资金支持。高邮市社争取将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试点工作纳入全市民生幸福工程,出台《高邮市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试点工作方案》,获市财政扶持资金100万元;宝应县社争取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纳入全县民生幸福工程,获县财政扶持资金64万元;扬州市社争取省总社2023年度肥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及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奖补资金188万元。通过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扶持,系统农资服务能力和硬件基础都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数字技术赋能。今年,宝应搭建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溯源系统,高邮上线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分类、储存、转运、处置”全过程闭环数据库。截至目前,系统内已有邗江、宝应、高邮3个县(市、区)社建立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数字化平台,基本实现了农资服务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了回收处置效率,进一步优化了监督管理流程。

    三是监督考核驱动。各县(市、区)强化了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的过程管控,开展不定期实地检查、定期回收进度通报,动态掌握回收情况,及时解决回收中遇到的问题。宝应县出台《宝应县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考核办法》,仪征推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纳入本地农业农村条线工作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各园区、镇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相挂钩。通过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进一步得到规范。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