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省社:打造“交邮快供”农村快递物流服务新体系

发布时间:2024-01-08 14: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3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选取南京市溧水区试点推行,探索打造“交邮快供”农村快递物流服务新体系,即整合交通、邮政、快递和供销等部门的资源,力促供销合作社基层服务点与“交邮快”网点深度融合,推动农村“客货邮供”融合发展。目前,江苏省社已在南京市溧水区打造32处融合创新网点。其中,示范点有6处,探索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农村综合服务社等多种类型融合发展网点。

    在江苏省社指导推动下,溧水区供销合作社结合行业特点,深入研究操作流程,创新制定了《“交邮快供”管理办法》,明确了15条标准操作细则,绘制了1张服务流程图,在实名制、禁寄品、验收、包装指导、转运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类型示范点、农村综合服务社类型示范点,分别规范命名,统一门头、统一铜牌、统一制度,提升“交邮快供”的辨识度。2023年,江苏省社多次赴溧水区调研“交邮快供”试点工作,持续加强与91个“交邮快”网点融合,强化了溧水区“供销一张网”服务网络体系,提升了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水平,探索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农村综合服务社、社有企业、社有资产利用等多种类型网点建设路径。

    “交邮快供”为农服务体系必要的“执行工具”即专用公交车。而如今传统的客运公交因货品储运空间不足等原因,不能很好地满足载客和运货需求。为此,供销、邮政、快递联合交运局定制采购“交邮快供”服务专用公交车,完善“公用品牌+合作社+生产基地+交邮快供”服务模式,建成2个区级农村物流中心(首末站)、8个镇(街)级农村物流服务站,开通8条“交邮快供”融合公交示范线路、3条水果采摘线路,覆盖范围超10个村(社区)。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