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徐州市供销合作社加快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双向畅通城乡“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4-01-10 09: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徐州市供销合作社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围绕“供”和“销”,积极参与省总社“一体两业三网”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强市贡献供销力量。

    一是加快建设县域流通网络。不断健全以县域为枢纽、乡镇为节点、村级为终端的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双向畅通农产品上行、日用品下行供应渠道,有效保障农民生产生活。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基层社改造“双提升”行动获市政府名义发文并重点推进;成功举办全省县域流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推介县域流通服务经验;新沂市社入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培育名单。

    二是培育壮大农产品流通市场主体。通过联合合作、投资参股等方式,培育壮大一批规模大、档次高、辐射能力强的流通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政府主导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建设、改造、运营和管护。积极参与省总社农产品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建设,加强对现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推广应用田头移动冷链装置,补齐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短板,做好产销两地冷链有效衔接、综合配套,实现更多农产品“一季产、四季销”。

    三是积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参与“农香徐来”区域公共农产品品牌建设,连续三年组织徐州名特优农产品南京推介专场,大力推进徐州品牌农产品推广流通项目,助力“农香徐来”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广。引导社有企业、农批市场、连锁超市与新型经营主体对接,发展订单农业、有机农业、循环农业,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积极发展与大型超市、学校、机关、企业的直供直销、团购拼购业务,多形式、多途径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