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丰县供销合作社:打好春耕备耕组合拳 织密为农服务长效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13: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丰县供销合作社围绕“三农”工作大局,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主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担当作为。

    一是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开稳丰收局。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确保农资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到位,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依托县供销农资龙头企业的资源、网络、仓储、服务等优势,联合农资厂家抓好农资集采集供,积极向24家镇级供销农资销售服务站和55家村级农资经营网点配送农资,开展延时经营、订单预约、送货上门、流动服务等便民服务,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确保农资商品“量供得上、质靠得住”,提升了供应服务覆盖面,织密为农服务“长效网”。

    二是打好为农服务“科技牌”,服务强起来。县社积极组织县农业技术人员打好春耕春管“科技牌”,从“会种地”到“慧种地”,科技支撑动力强。组建农业技术专业团队,深入各镇、村开展“科技服务到地头”行动,现场查看土壤墒情、小麦苗情,并针对当前春耕春管重点以及施肥等实际问题“问诊开方”。利用镇村工作微信群、“天脊走进新农村讲堂”广播每日推送春耕春管知识,运用县供销飞防大队开启农业田间管理安全、省时、高效,启动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大培训等,有效推动防灾减灾和春季田管关键措施落实落地。

    三是弹好金融合作“助农曲”,唱响主旋律。供销社通过利用供银保平台“穿针引线”,协调县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农发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针对春耕备耕资金投入大、需求时效性强,开辟“绿色通道”惠农助农,“活水”精准滴灌田间地头,提升供销社各站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意愿和能力,形成了具有县社特色农业发展的“生产、供销、信用”融合之路,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