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百年党史,百年供销;赓续传承,笃行不怠。3月12日,市供销社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无锡博物院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览,追忆峥嵘岁月,锤炼忠诚信仰,集聚振兴伟力。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芳带队,市社领导班子成员、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机关党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走进无锡博物院二楼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无声地叙说着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带领大家走进一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 让大家仿佛置身风雨飘摇的战争年代。全体同志满怀崇敬,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那段气壮山河的革命历程,自觉接受铁军精神的熏陶,用心深刻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铁军忠魂,穿越烽火。“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分“报国为民、铁军出山”“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军民团结、夺取胜利”四个部分,再现了新四军八年抗战、十年征程的烽火岁月,生动展示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分“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带领无锡人民奋勇抗战、一往无前的光辉历史。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用好新四军革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坚持在常学常新中感悟真理力量、凝聚奋进动力,为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供销力量。(市供销社组织人事处供稿)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