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杨巷供销社:无人机“飞药”作业 为春耕备耕按下“快捷键”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6日,在宜兴杨巷镇邬泉村三百亩麦田处,3台无人机同时作业,“嗡嗡”伴随着阵阵旋翼轰鸣声,无人机在技术员的操控下来回穿梭,将防治农药均匀喷洒到麦田,整个过程快捷高效。

     此情此景,正是宜兴杨巷镇供销社下属村级供销社——邬泉村供销合作社热火朝天开展“科技闹春耕”时的一幕。春忙不等人,一刻值千金。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杨巷供销社工作人员一刻不敢停歇,使用无人机“飞药”作业,由于无人机喷洒风力比较大,叶片翻转比较全面,做到了360度无死角喷洒,减少了用药量,提高了喷施的效果,切实做到为春耕备耕按下“快捷键”。此次春耕备耕工作中,邬泉村村级供销社主要依托杨巷镇国群农业专业服务合作社。该合作社拥有中大型拖拉机6台、无人机3台、收割机3台、插秧机5台、农用车2台、履带旋耕机30台,育秧流水线1条,水稻高速精量播种生产线1条,春耕备耕期间,定期及时开展农机检修,确保不误农时。

    近年来,宜兴杨巷镇邬泉村供销社致力于提供农业社会现代化为农服务,集中流转了邬泉村农户的1600多亩农田,引进各种高效、安全、适用性强的高科技机械化农机设备,紧扣当下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要义。

    为满足春耕备耕需求,宜兴杨巷供销社还对各农资销售网点开展走访,督促他们早动手、早储备,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我们年前就开始春耕农用物资准备,各种化肥农药,种类齐全,避免热门农药缺货的情况发生,尽量满足大家购买的需求。”宜兴杨巷镇农资经营部老板沈君芳说道。

    下阶段,宜兴杨巷供销社将持续紧盯稳定粮食面积、保障粮食安全目标,通过加强宣传、技术指导、保障农资供应等措施,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为春耕农业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宜兴市供销社供稿)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微博

微博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